top of page

[醫院紀事] 那裡有人 (靈異相關請慎入)

農曆七月,大家對各種靈異現象特別敏感。

記得鬼門開那天,我在家吃飯,電話突然自動響起擴音的「嘟嘟嘟——」

而且是老舊的斷續雜音⋯⋯

跟家人嚇得飯都吃不下了QQ


醫院自然也少不了自己的迷信跟各種⋯⋯現象。

前兩天我值班,午夜在喝水時,護理師經過我,衝進她們的更衣室,又拿著一罐東西出來。

她遞給我一看——「艾草平安沐浴露?」

「對,我要拿這個去給第X床的阿伯洗澡。」她沉著臉。

「怎麼了嗎?」她既然進去更衣室拿,表示是她的私藏,自己下班洗澡用的。

「阿伯一直說那裡有一個人。」她嘆口氣,「他住過OO加護病房,住過那裡的病人都比較看得到。」


接著我又想起,前陣子有位大男生,

半夜本來在睡覺的,被主護發現下床在鋪床單、脫衣服,

主護大驚扶他回去,問他怎麼了?

他神色清醒的說:「剛剛有個藍色衣服的人一直叫我下來,說要換床位。」

嗯⋯⋯藍色是我們醫生的值班服,護理師是桃紅色,

當晚的值班醫師是女生,而且正在值班室睡覺喔⋯⋯


但對於需要用艾草避邪一下的阿伯,其實我們也是抱著「不做虧心事,不怕鬼敲門」的心

只是希望阿伯洗了澡,願意好好睡覺啦!





Related Posts

See All

[醫院紀事] 胃鏡與保險套

中秋連假期間,一個小弟弟誤吞了某樣金屬物品, 因為有尖端,評估後決定急作胃鏡試著夾出來。 我們兒童腸胃科主任明明在放假,依然超快就抵達醫院支援(感動) 還帶來一個神奇的東西——保險套。 對,就是大家熟知的那個保險套! 原來是一個祖傳秘方,夾到異物的時候用保險套包覆住再拉出來, 避免拉出的過程中,尖端造成黏膜二次傷害,當然需要操作者的技術能配合才行。 主任說:「我本來想叫他爸媽去買保險套,想想好像有

[醫院紀事/志在必得]

昨天急診來了一對姊弟 姊姊因為治療需求,先給她暫時換上醫院的病人褲,回家前再換回自己的小裙子 弟弟不到兩歲,坐在媽媽腿上,深邃的大眼對什麼都充滿好奇 不管是我圖案花俏的聽診器,還是筆袋上玩偶的筆,都伸手來抓 每次伸手不只是好奇的摸摸,都帶著一種志在必得的神情,好像在說「這就是偶的!偶要帶走!」 (我不會介意,兒科醫師身上看似裝飾的東西,都是用來吸引小孩注意的XD) 要回家的時候,弟弟下來給媽媽牽著

[醫院紀事/摸摸要付錢]

急診來了一個主訴腹痛的弟弟, 對於接受我的身體檢查有點抗拒, 扭來扭去喊著不要(不是急症的那種) 所幸精神很好,坐在媽媽腿上到處摸他摸得到的東西, 酒精瓶、貼紙籃、桌墊、鍵盤、病歷夾、還有我的手, 我是習以為常,不以為意的繼續跟媽媽問診,打著病歷, 媽媽低頭跟他說:「欸!你可以亂摸阿姨嗎!」 我說:「哈哈⋯⋯沒關係啦⋯⋯」 (根本不知道他有碰我XD 太常被小孩碰到一個無意識的程度) 但媽媽繼續說:

Featured Review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Tag Cloud
Categorie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