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短篇小說]因為疫情的關係,萬聖節⋯⋯

「因為疫情的關係⋯⋯」

這是近期最常聽到的開場白,世界上一切負面的改變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。

就連萬聖節也是。

因為疫情的關係,萬聖節都不萬聖節了。

大家都在家上班上課,當然也沒有成群結隊trick or treat的活動了。

對妖怪、幽靈、魔女這些魔物們來說,萬聖節是難得可以不用偽裝自己,大方混在變裝人群裡逛大街的日子!

更重要的是,如果成年那年的萬聖節沒能成功向人類要到糖果,就沒辦法破除未成年魔物無法在白晝出門的先天詛咒,永遠只能在黑夜活動,且魔物協會也不會承認你成年,帶來種種不便。

在糖果酒吧打工的實習魔女糖糖,也是其中一個成年禮被硬生生延了兩年的受害者。

糖糖的本名並不叫糖糖,但她嫌父母取的名字不好聽又冗長,都向所有來糖果酒吧的人自稱糖糖。

她有一頭白金色的長髮,總是編著幾條麻花辮在頭頂上繞圈,其餘如瀑布般直垂腰際。她最喜歡紫色,常常穿著紫黑為主調、綴著蕾絲花邊的蓬裙,踩著掃帚在酒吧裡四處穿梭。

「可惡!疫情到底什麼時候結束!好想吃一次人骨餐廳的滿月限定料理!」一匹棕毛小狼——應該說是狼人——鬱悶接過糖糖端上的肉串,他的身型只和人類小孩差不多,「滿月的夜晚,我們根本不能出門,一定得是午餐時間才吃得到!」

「就算疫情結束了,你也不一定要得到糖果。」坐在附近吧台的一隻半透明小幽靈,嗤之以鼻,「聽說要夠嚇人才拿得到!得讓人類真的害怕你會搗蛋!」

「我?你在跟我說話嗎?」狼人舉起雙臂、露出齒齦,瞪大圓潤的黑瞳,毛茸茸的尾巴難以自制的猛搖,「我可是要成為第一威猛狼人的威利・維拉茲克斯!沒看到我尖利的白牙和鼓脹的肌肉嗎!」

「我只看到像寵物一樣的尾巴。」小幽靈冷笑一聲,他通體都是半透明的乳白色,和顆籃球差不多大,「你們狼人不像我們幽靈,天生就長得可怕,隨隨便便都能嚇到人!」

「少自我感覺良好了!」狼人最討厭別人把他類比成狗,氣得棕毛直豎,「你看起來就像人類小孩手上的那些氣球,還說嚇人呢,搞不好還有人拿針要戳你!」

「閉嘴!你這隻瘦弱矮小的臭狼!你不知道自己其實超可愛的嗎?」

「什麼?你才可愛!你全家都可愛!」

「別再吵了。」糖糖站到兩人中間,舉起雙手,試圖從左手的黑玫瑰、右手的骷髏頭戒指,對狼人和幽靈施以壓制情緒的魔法,「『可愛』這麼傷人的字眼,別在酒吧裡嚷得這麼大聲呀!」

兩隻魔物閉上嘴,糖糖滿意的相信魔法奏效,暗讚:「我不愧是未來的世界第一黑魔女!」

「唉,糖糖妳不也是嗎?遲遲沒辦法成年⋯⋯」狼人威利沮喪的垂下尾巴,「要糖活動已經被強制取消兩年了!我們一直被困在黑夜裡!」

「嗯,我也是。」糖糖也被感染得低落起來,將軟綿綿的威利抱進懷中,威利將小小的爪子穿過白金瀑布般的長髮搭住糖糖的肩,「交不出糖果,我就不算成年,不能參加初級魔女資格考。」

「我懂。」小幽靈班恩像洩了氣的皮球萎靡下來,剛才憤怒得變成乳白色,現在卻退得幾乎透明,只剩一對黑亮的小眼漂浮在空中,糖糖的視線可以穿過他看到另一側的眼球果汁,「不從人類手上拿到糖果,我就沒辦法學習把身體變大以及讓眼睛發出螢光的魔法。」

「不從人類手上拿到糖果⋯⋯」糖糖複誦了班恩的這句話,沈吟好一會兒,招手讓班恩飄過來,壓低聲音:「我們一定得從人類手上拿到糖果嗎?」

「當然。」威利不解的眨眼,「只有人類才會做糖果啊!香香甜甜的糖果!」

糖糖裙襬上的紫色惡龍忽然騰了個跟斗,亮黃色的龍眼一如糖糖本人,在昏暗的糖果酒吧裡閃爍淘氣的光芒。

「酒吧打烊之後,到後門來找我吧!」



打烊以後,威利和班恩溜到糖果酒吧後門和糖糖碰頭。

糖糖帶著他們鑽進酒吧的倉庫,穿越滿地活跳跳青蛙和老鼠的飼養箱,經過蜘蛛毒液、蠑螈乾等大大小小的瓶罐,跨過幾個陳舊的魔藥大釜,把一具木乃伊搬開,終於露出了一扇隱身於牆中的門板。

「你們絕——對不可以告訴任何人喔!」

糖糖耳語著,將手按在門上念了段咒語,手掌處泛起暗紫色光芒,「喀噠」一聲,厚重的金屬門自動彈開。

香甜氣味自門的另一側撲鼻而來,三人嗅得如癡如醉。

威利和班恩跟著糖糖跨過門檻,走進粉紅色天空、鵝黃色地面的另一個世界,天上有個不確定算不算太陽的發光體,提供柔柔的光線與暖意。這裡充滿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與氣味,但空無一人,不見任何魔物或動物。

眼前有條道路直通到遠方的山丘——有什麼在山頂噴發著,也許是火山?

「這是我師父的秘密⋯⋯甜甜世界!」糖糖歡快地向威利和班恩介紹。

路的兩旁長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,純白棉絮般取代樹葉位置的是棉花糖,結滿的彩色果實是巧克力豆,地上盛開的小花是草莓塔和藍莓塔。

糖糖一再交代威利和班恩什麼都不可以吃,否則會驚動她的師父——現任世界排名第一的黑魔女——,即使她自己也差點在說話時流下口水。

他們踏上鋪得方正的餅乾路磚、繞過一個巨大的栗子蒙布朗,走過一座以蚯蚓軟糖搭成的吊橋、渡過汽水河,終於來到最初看見的那座深色火山。

「這是巧克力熔岩火山。」糖糖相當嚴肅的說明,「翻過這座火山,就是這個世界的魔力來源——很多很多糖果!」

「很多很多糖果!」威利和班恩一齊驚叫。

「沒錯,這個世界,是我師父用幾百年來搜集的糖果作為能量創作出來的,還沒耗用掉的糖果,都藏在火山後面。」糖糖興奮的說,「只要能上繳糖果,魔物協會應該不會過問糖果是哪裡來的吧?」

三名年輕魔物開始攀爬巧克力熔岩火山,但又陡又滑,非常難爬。

「好累⋯⋯山頂怎麼還那麼遠?」幽靈班恩氣喘噓噓。

「你有什麼好累的!」狼人威利原本想不辱狼人的「人」字,昂首闊步踏著兩條腿,漸漸也累得彎下身,以四足爬山,「你都用飄的!根本沒有身體!」

「我當然有身體!」班恩不服氣的反駁,「即使我只有萬分之一克重,也是有地心引力要對抗的!」

「我爬不動了!」糖糖大喊,從口袋掏出一根像烤肉刷的東西,喃喃唸了咒語,掌中物急遽變大,原來是根掃帚。

「原來妳有掃帚!」威利和班恩氣憤的大喊,「剛才為什麼不拿出來?載我們!載我們!」

「因為我知道你們會要我載。」糖糖沉下臉,跳上掃帚,「但我想清楚了,我是要成為世界第一黑魔女的人!絕對不能輕易心軟!」

「要成為世界第一黑魔女的人,載不動一個狼人跟一個幽靈嗎?」威利試著擺出從鼻孔噴出白煙的駭人姿態,但只噴出一粒鼻屎。

「該不會是覺得幽靈很重吧?」班恩吐出粉紅色的舌頭,「真是太可愛了!」

「我才不可愛!上來!」糖糖生氣大喊,腳下揚起氣流,吹得蓬裙啪啦啪啦響,翻出底下的白色襯裙,也正好給掃帚騰出空位。

威利和班恩喜孜孜的跳上去,愜意的乘上掃帚,空氣越來越熱,隱約可聽見「啵啵啵」的某種聲音。

快到山頂時,糖糖突然收起掃帚,將之縮小放回掌心,威利和班恩無預警的被摔下來,幸好班恩及時翻了個跟斗飄起來。

「妳幹嘛!」威利氣噗噗揮動毛絨絨的小拳頭,「沒力氣了也先說一聲!」

「我才不是沒力氣!」糖糖因為載人消耗太多魔力,已經顯得臉色蒼白,「只是這裡不能再飛了,很危險!」

她領著威利和班恩往上爬最後幾百公尺,此時威利已經熱得全身毛都濕了,腳下的巧克力卻冰涼堅硬,想必是糖糖的師父為了不讓巧克力融化施的魔法。

「就是這個,騎掃帚的話,不小心掉下去就糟了!」

糖糖指著佔據整片山頭的湖泊——應該說是岩漿,巧克力色的岩漿,

這裡的巧克力氣味比山體更加香甜濃郁,似乎還多了一些別的⋯⋯

「是巧克力牛奶!」班恩靈光一閃,「裡面有白色的東西在翻滾耶!那個味道⋯⋯」

「那是棉花糖熔岩。」糖糖說著,努力維持臉上酷酷的表情,壓抑被香氣誘發的渴望。

「好香,好想喝一口⋯⋯」威利因為熱而萎靡下來的眼神,重新散發光采,「走這麼多路了,我真的好渴喔⋯⋯」

「不行!」糖糖用力呼吸巧克力的香氣,艱難地說,「會被我師父發現的!」

「這太過分了⋯⋯不愧是強大的黑魔女⋯⋯」班恩用力嚥了嚥口水(如果有的話),「棉花糖巧克力牛奶的力量⋯⋯太難抵抗了⋯⋯」

「只喝一口,不會被發現吧?」威利滿懷期待的說。

「對呀,一口就好,不會讓岩漿湖縮小或消失的⋯⋯」

「不可以!」糖糖伸手去抓岩漿飄過去的班恩,卻因為不專心而抓空跌跤,她看威利抬起頭,鬆了口氣,以為他會幫忙阻止班恩。

但沒有,威利跟在班恩後方跑到岩漿湖旁邊,探下身子,一下一下的舔起滾燙的棉花糖巧克力牛奶岩漿。

「不可以——」

糖糖驚慌失措的尖叫,但一切都來不及了。

師父美艷但憤怒的碧藍雙瞳出現在眼前,佔據整片視野,巨大的恐懼在糖糖心中升起。

好想像師父一樣這麼令人害怕呀——這是糖糖失去意識以前,最後的想法。



糖糖、威利、班恩在糖果酒吧的倉庫地上醒來,糖果酒吧的老闆,也就是糖糖的師父,正淡漠的俯視著他們。她穿戴著尖尖的黑色巫師帽、平口連身黑洋裝,露出白皙的肩頭與上臂,下臂則戴了及肘的黑皮手套,一身黑讓亮藍綠的及腰長髮和一對藍瞳更顯鮮豔。

「師、師父⋯⋯」糖糖爬坐起來,可憐兮兮的緊抓著裙子,「對不起⋯⋯」

「我剛才去魔物協會開會回來。」魔女冷冷的開口,沒有一句責備,卻讓人不寒而慄,「人類那邊已經逐漸解禁,魔物協會也決定配合,只要人類有開放要糖萬聖節活動的地方,魔物都可以參加。」

威利和班恩驚喜地高呼,糖糖卻不敢露出喜色,世界第一的黑魔女是很可怕的。

「只要戴口罩,就可以出門了。」

世界第一的黑魔女彈了彈手指,三只口罩和一面橢圓大鏡子憑空出現,口罩懸浮在三人的臉前,讓他們正好能從鏡子看見口罩上的大字。

「可愛」。

Related Posts

See All

[急診實習戀愛學分] 番外: 七夕急診夜 (安價)

「你跟學長七夕要幹嘛?」 看到好友黃昀婷的訊息,楊睿凌才恍然——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! 八月正是她和藍耿炎相遇的月份,去年八月,剛升大六的她,第一個實習course就是急診。 沒想到一晃眼就過了一年,但戀愛神經都偏粗的兩人,上個月預假時,倒是完全沒考慮到共度七夕這回事。 雖然楊睿凌七夕這天剛好不用值班,傍晚五點半就能下班,藍耿炎連著幾天卻都是下午4點到凌晨12點的小夜班。 在充滿紀念意義的八月、兩

[文字委託/同人paro] 鬥陣特攻_麥卡利x慈悲_相遇在福爾摩沙

安琪拉在陌生的屋子裡醒來。 她發現自己躺在一張米色沙發上,身上還穿著白袍和刷手服,前一晚急救被病人噴了滿身的血還在,應該還沒換過衣服⋯⋯ 她環視四周,茶几擺了個水杯、一疊未拆的信,一旁衣櫃門上掛了寬大的夾克和西裝外套,那尺寸看著無疑是男裝,而且屬於一個高大的男子。 牆上貼著微微泛黃的白底銀色直紋壁紙,襯得上頭一張張紅紙特別鮮豔,紅紙有菱形、有長條形,用黑墨畫了各種她看不懂的符號。 玻璃花窗、深色木

Featured Review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Tag Cloud
Categorie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