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急診實習戀愛學分] 番外: 七夕急診夜 (安價)

「你跟學長七夕要幹嘛?」

看到好友黃昀婷的訊息,楊睿凌才恍然——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!

八月正是她和藍耿炎相遇的月份,去年八月,剛升大六的她,第一個實習course就是急診。

沒想到一晃眼就過了一年,但戀愛神經都偏粗的兩人,上個月預假時,倒是完全沒考慮到共度七夕這回事。

雖然楊睿凌七夕這天剛好不用值班,傍晚五點半就能下班,藍耿炎連著幾天卻都是下午4點到凌晨12點的小夜班。

在充滿紀念意義的八月、兩人的第一個七夕,楊睿凌覺得還是應該給藍耿炎準備一點驚喜。

要說慶祝情人節,沒什麼比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更適合的了吧⋯⋯楊睿凌想著。

但是藍耿炎的上班時間是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二點⋯⋯很難一起好好的吃頓晚餐。

楊睿凌知道急診有多忙,上班時間的扒飯大概是15分鐘內要解決的事。

以藍耿炎的個性,搞不好還不會感動,只會覺得帶飯出現的她很礙事。

那⋯⋯就守到藍耿炎下班,準備一頓燭光宵夜吧!

楊睿凌決定還是給藍耿炎買份口味遠勝醫院便當的晚餐,順便探探口風,看他想吃怎樣的宵夜。


楊睿凌提著食物,走進了急診室,迎面就聽到小孩淒厲的哭嚎。

循聲一看,原來是有個外傷要縫合的小孩在拼命掙扎。

「喂!妳!妳是intern(實習醫師)吧!」

楊睿凌呆了幾秒才反應過來,原來對方是在喊自己。

只見該名素行嚴厲的主治醫師滿面不悅,「還有空出去買便當啊!趕快過來幫忙抓小孩!」

為了方便進出醫院,她穿了白袍、掛了工作證,好像也不能怪對方誤以為她是在急診上班中⋯⋯

小孩看起來已經快要掙脫包布,主治醫師已經被哭聲吵到幾乎抓狂,楊睿凌看了一眼急診室的態勢,猜想藍耿炎可能也還在忙,就把便當往電腦桌上一放,跑過去幫忙按住小孩的手腳。

主治醫師一邊縫合,一邊訓斥小孩沒男子氣概、威脅他再哭就拿更大的針頭等等。

小孩大約五六歲,力氣已經非常大,又伶牙俐齒,對於主治的威脅只是哭得更大聲,吼著不知從哪學來的髒話,氣得主治渾身發抖。

「你終於回來了!」主治突然大喊一聲,丟下縫合工具,「我不縫了!剩下留給你!偏偏在你去吃飯的時候給我來一個臭小鬼!」

「沒問題,學長,剩下的我來。」

聽到熟悉的聲音,楊睿凌連忙抬起頭,走過來的正是藍耿炎。

「小羊妹?」

「學長?」

兩人同時出聲,不知所措的楊睿凌不知不覺放鬆了手上壓制小孩的力道,這時候小孩突然抬起上半身,狠狠咬了楊睿凌一口。

「唉唷!」

楊睿凌吃痛鬆手,小孩趁機甩開無菌單、掙脫包布,順勢揮翻了桌上的縫合工具,手臂上縫到一半的傷口還掛著針線,嘴裡喊著媽媽,就要往手術室門口跑去。

但在他跑到門邊以前,藍耿炎大手一伸,硬生生攔住了他。

「你想要一直流血嗎?」藍耿炎冷冷的瞪著小孩,「你手上還有針,再亂動會戳到你自己,而且傷口會一直流血。」

「其實不會痛,對吧?」楊睿凌幫忙哄著小孩,把他按回手術台上,她知道有打局部麻醉,小孩在縫合的過程中不是真的疼痛,只是害怕,「趕快讓手不要流血了,才能跟媽媽回家喔!」

「媽媽!我要回家!我要媽媽!」小孩似乎對於自己咬了人稍有愧疚,又被藍耿炎嚇到,不敢再隨意掙扎,只是繼續哭喊。

「你們在幹什麼!」

手術室的門突然打開,原來小孩的媽媽不顧護理師拼命攔阻,擅自按了手術室的開門鈕衝進來。

「媽媽,這邊是無菌操作區,請妳在外面等⋯⋯」

「小孩哭得那麼大聲!在外面聽怎麼受得了!」媽媽對護理師大吼,「你們到底有沒有打麻藥啊!是在虐待兒童嗎?」

「好啊,你媽剛好來了。」藍耿炎向後退了兩步,示意楊睿凌鬆手,「你自己問媽媽,手還在流血,可以回家嗎?」

媽媽愣了一愣,看到小孩傷臂怵目驚心的都是鮮血,怒道:「當然不能回家啊!你們到底怎麼縫的!」

「是妳的小孩不配合,還咬了我們醫師。」藍耿炎怒目瞪視家長,指著楊睿凌手背上仍清晰可見的齒痕,「再這樣下去,就要請妳簽全身麻醉同意書,讓小孩睡著,我們才能好好處理傷口。」

聽到小孩咬了人,媽媽再也漲不起氣焰,只好罵了小孩一頓,告訴他不把傷口縫好不能回家,並向楊睿凌頻頻道歉。

楊睿凌看小孩被罵得委屈,還真生不起氣來,連連跟家長說沒關係。

護理師終於將家長帶離手術室,門重新關上。

藍耿炎哼了一聲,重新拆了一組縫合包、無菌洞巾、無菌手套。

小孩真的沒再掙扎了,反而楚楚可憐的轉向楊睿凌,「大姊姊,我很害怕,妳可以牽我的手嗎?」

「不准。」藍耿炎直接掩住了楊睿凌的嘴,惡狠狠的看向小男孩,「要牽就牽我的手。」

楊睿凌噗哧一笑,撥開藍耿炎的手,「學長別鬧了,你要suture(縫合),怎麼讓他牽?」

她彎下身,牽住小孩沒受傷的那隻手,抬起兩人緊握的手到小孩面前,「牽好囉,不用害怕。」

齒痕猶在的手背正好映入眼簾,小孩滿面愧歉,顯得更加乖巧,「對不起⋯⋯」

「沒關係,你不要再亂動就好了。」楊睿凌苦笑著,「哥哥技術很好的,你閉上眼睛休息,很快就結束囉!」

「他不是哥哥。」小孩用意外成熟的目光斜睨了藍耿炎一眼,「是叔叔。」

「喂!」藍耿炎七竅生煙,似乎想拿手上的布單直接悶住小孩的臉,「你媽沒教過你禮貌嗎?給我放開醫生姊姊。」

楊睿凌不禁哈哈大笑,「叔叔,你是在吃幼稚園小孩的醋嗎?」

「我才不是幼稚園!」小孩露出決絕的神情,「我要上一年級了!」

「我不是叔叔!最好給我改口哥哥!我如果是叔叔,你就是幼稚園!」 藍耿炎幼稚程度媲美眼前小孩的發言,讓楊睿凌瞠目結舌,但小孩倒是回嘴無礙。

「你就是叔叔!就是叔叔!」

「再不閉嘴,我就去跟你媽說你要住院打針吃很多藥!」

「好了啦,學長,不要跟小孩⋯⋯」

「妳也別跟我頂嘴!」藍耿炎兇巴巴的回應楊睿凌,「我就是在吃醋!不行嗎?」

楊睿凌瞪大圓長杏眼,這種話從藍耿炎嘴裡說出來,簡直像值班整晚公務機都沒響一樣不可思議。

「七夕這種日子,我吃醋也不為過吧?」藍耿炎看著火冒三丈,手上倒是迅速確實的重新消毒、鋪單,轉眼快將傷口縫完了。

「咦?」楊睿凌眨了眨眼,「原來、原來學長知道今天是七夕嗎⋯⋯」

「後來才發現的。」藍耿炎粗聲粗氣的說著,「西洋情人節也是、七夕也是⋯⋯前一個月都忘了先預假。」

「啊,沒關係啦,其實我不在意。」楊睿凌連忙用力搖頭,「我本來也是想說,等你下班,一起簡單吃個宵夜就好⋯⋯」

「妳都特地來探班了,很在意吧。」藍耿炎低沉的嗓音裡,是對自己的懊惱與怒氣,他轉向小男孩道:「快縫好了,別惹我,七夕不能陪女朋友,我火氣真的很大。」

「蛤?你女朋友是誰啊?」完全沒搞清楚狀況的小男孩,以一種相當不屑的語調反問。

「我女朋友?」藍耿炎冷哼一聲,將最後一針打結收尾,「不知道,是誰呢?」

「學、學長你⋯⋯」楊睿凌哪還不知道藍耿炎在耍脾氣,一時無奈得說不出話來。

「好好笑喔!連自己的女朋友都不知道是誰!」小孩誇張的大笑,「笨死了!」

藍耿炎沈默將紗布蓋上小孩的傷口,貼上紙膠固定,楊睿凌慢慢覺得藍耿炎鬧脾氣鬧到不肯承認自己女朋友是誰,令人有點不是滋味。

「你可以走了,出去找你媽。」藍耿炎將小孩的手拔開楊睿凌的,一臉恨不得將他踹下手術台的模樣。

小孩卻不肯順服,一跳上地面就再度握住楊睿凌的手,「姊姊陪我,幫我開門。」

藍耿炎驀然橫過手術台,一手遮住小孩的眼睛,一手摟過楊睿凌的腰,快速在她的唇瓣上啄了下。

「姊姊今天要陪的是我。」



Related Posts

See All

[文字委託/同人paro] 鬥陣特攻_麥卡利x慈悲_相遇在福爾摩沙

安琪拉在陌生的屋子裡醒來。 她發現自己躺在一張米色沙發上,身上還穿著白袍和刷手服,前一晚急救被病人噴了滿身的血還在,應該還沒換過衣服⋯⋯ 她環視四周,茶几擺了個水杯、一疊未拆的信,一旁衣櫃門上掛了寬大的夾克和西裝外套,那尺寸看著無疑是男裝,而且屬於一個高大的男子。 牆上貼著微微泛黃的白底銀色直紋壁紙,襯得上頭一張張紅紙特別鮮豔,紅紙有菱形、有長條形,用黑墨畫了各種她看不懂的符號。 玻璃花窗、深色木

Featured Review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Tag Cloud
Categorie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