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短篇小說] 最可怕的見面會

(四元素創作練習:會預言&瘋瘋癲癲的男乞丐、猜拳、直播主的見面會、弓箭和箭矢)


我眼神死地抱著直播主「小萌」的人形一比一抱枕,站在一群臭宅男之中被推來擠去,只能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咒罵我那個噁心的老哥。

回想起三天前,我哥說小萌見面會跟碩班口試卡到了,強迫我幫他帶這個抱枕來給小萌簽名,最好再印上一個口紅印。

我當然抵死不從,他就威脅要告訴爸媽我高中偷交男朋友。

(他們一直對我的大考成績不太滿意。)

我則用他把英文課學費都拿去買週邊這事反過來威脅他,結果⋯⋯僵持不下的結果,是老方法:猜拳定輸贏。

我通常都能猜贏他的,偏偏這次我猜輸了。


所以我就在這了,格格不入又羞恥萬分,時不時會接收到附近臭宅疑惑的眼神。

主持人宣布小萌出場,台下歡聲雷動,我厭世的將下巴窩在靠枕上,叫一個魚乾女來看甜美可愛腰瘦奶大的直播主,是要逼我自殺嗎?

喇叭突然發出「嘰——」的聲音,歡呼嘎然而止,我抬頭一看,一個衣著破爛、蓬頭垢面、乞丐模樣的中年男子,將主持人推倒在地,周圍宅男們都嚇得不知道該怎麼辦,任由乞丐男搶過麥克風,噴著口水大喊:「天降甘霖!天將降甘霖於斯人也!」

「背錯了吧?」旁邊宅男小聲跟隔壁的人交談,「不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嗎?」

「乞丐你還期待他會背課文喔?」

乞丐男倏地伸長手臂,大叫一聲。

「是槍!」不知道誰這麼喊,引起台下一陣驚慌,群眾開始亂叫個沒完,你推我擠地想遠離舞台。

我大大翻了個白眼,拿小萌的人形抱枕推開人群,反向前進,直接走到舞台上,騷亂反而因此稍停,半數人都看向我這。

「哐啷啷。」

我掏出二十塊零錢,投進乞丐男手中的破碗。

對,他伸出來的只是個髒兮兮的碗,裡頭只有個莫名其妙的鐘形鈴鐺,跟我的零錢相撞出清脆的聲響。

「謝謝妳!小姐!菩薩阿拉!牟尼保佑!」

乞丐男不住對我鞠躬,我突然發現他滿是油垢的瀏海底下,雙眼是和頭髮一樣混濁的灰白。

這時兩個工作人員上台,把乞丐男拖走,主持人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,再次宣布小萌出場,宅男們再次歡聲雷動,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。

歡快的音樂開播,小萌穿著一身爆乳女僕裝,邊嬌唱日文歌邊走出來,台下簡直暴動,我開始認真思考如何原地自殺。

「妳不屬於這裡。」

一個嗓音驀然在我耳邊嘶啞,我還以為自己幻聽,轉頭一看,竟是剛才那個乞丐!

「你⋯⋯你剛剛才被拖走,怎麼又出現在這?」我驚恐得想倒退,但是太擠了。

「妳有一雙清澈的眼睛。」乞丐大叔摸索到我的手,我驚叫一聲,他將某個東西塞進我手裡,「能請妳當我的雙眼嗎?」

我低頭一看,是剛才在碗裡的鈴鐺,上面還有個小小的手柄,「大叔,我不知道你要幹嘛,我幫不了你。」

「她不是這個世界的人。」乞丐大叔嘿嘿一笑,「她化成人形,透過所謂『網路』的經營手法,今日方能在此地集合這麼多人,待會她就要施展攝魂術、吸取人類精元了。」

「大叔,你⋯⋯」我吞下「你頭殼壞了」幾個字,「你還是趕快回家休息吧!」

「她施術時,真正的心臟位置會發出紅光透膚,請妳在那個位置搖鈴以後,立刻躲開,我會在下一秒了結她。」

「別鬧了!大叔!」我實在沒心情陪他發瘋,想把鈴鐺塞還給他,小萌抱枕卻在這時被旁邊的人擠到整個壓住我的臉,我好不容易把小萌的臉從我臉上推開時,乞丐大叔已經不見了。

第一首歌結束,宅男們又是一陣暴動式的歡呼,天啊!可以趕快在這個該死的抱枕上簽名讓我走人嗎!

我忍不住「啊啊啊——」的大叫出聲,反正這麼吵也沒人會注意到我,沒想到我的長音喊到一半,周遭突然全都靜默了。

我轉頭一看,所有宅男全都站得直挺挺的、動也不動,看著前方的眼神呆滯死板。

我驚慌失措地四望,工作人員也全都呈現同樣的狀態,為什麼?發生什麼事了?為什麼只有我沒事?是因為小萌抱枕替我擋下了什麼東西嗎?

我看向台上的小萌,真真正正嚇了一跳,原本清新甜美的笑容不復存在,斜斜拉起的嘴角邪魅得嚇人,雙眼更是散著強盛的白光⋯⋯

我懂了,因為我是唯一一個不喜歡小萌的人。

等等,不對,還有一個人也會是清醒的才對!

我緊張的四望,終於看到乞丐大叔,直挺挺的站在角落音箱上,他悄悄轉向我的方向,點了點頭。

「居然有人類不被我的魅力所吸引?」小萌骨碌碌的大黑眼轉到我身上,「真是愚蠢,看來我必須第一個先收拾掉妳!」

她張大嘴,嘴角居然開始往旁裂到耳根,甚至吐出了⋯⋯等等,那是舌頭嗎?十公尺長的紫色舌頭?

我再也不敢怠慢,壓低身子穿越人群,像打保齡球一樣碰倒了一堆身子僵硬的宅男,那可怕的舌頭卻緊追在後。

我想起乞丐大叔的話,但沒看到什麼透膚紅光,總不會指她的腮紅吧?

我在人群中繞來繞去,一路半蹲半跑的到舞台前,這才終於從短裙底下看見了——小萌的左大腿根部有著像烙鐵一樣的紅光!

我跑上舞台,紫色舌頭靈活的轉過來,我將手上的長形抱枕順勢橫推出去讓舌頭纏上,再一路死命的往前推到底,小萌反應不及,舌頭一下在抱枕上纏了好幾圈。

我滑到她的裙底,感覺自己像個變態,但還是在她的左腿前搖了幾下鈴。

「叮鈴鈴——」

「咻——」

破風聲緊接在鈴聲之後而來,我極度狼狽地打滾閃開,滾出裙底的同時恰好看見一只箭矢牢穩的插進小萌左腿根部。

不遠處,乞丐大叔站在音箱上,昂然舉著弓箭,混濁的雙眼定定看向我。

小萌淒厲的哭喊一聲,身軀開始變形腫脹,我急急忙忙逃下舞台,她則沒有掙扎太久,很快在原地爆炸,舞台地毯隨之燃燒起來。

自動灑水器被觸動了,天花板灑下許多細水柱,宅男們紛紛清醒過來,困惑的看著彷彿站在雨中的彼此。

乞丐大叔再度嘿嘿一笑,「我說過了嘛,天降甘霖。」

Related Posts

See All

[急診實習戀愛學分] 番外: 七夕急診夜 (安價)

「你跟學長七夕要幹嘛?」 看到好友黃昀婷的訊息,楊睿凌才恍然——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! 八月正是她和藍耿炎相遇的月份,去年八月,剛升大六的她,第一個實習course就是急診。 沒想到一晃眼就過了一年,但戀愛神經都偏粗的兩人,上個月預假時,倒是完全沒考慮到共度七夕這回事。...

Comments


Featured Review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Tag Cloud
Categories
bottom of page